Love18_01_1024x768.jpg 

故事大綱

这是一出融合马、泰和台元素的青春励志偶像剧。马来西亚编剧、泰国主角和台湾的场景与制作团队,以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观念,共同为此剧注入丰富和多层次的意涵。故事的主场景发生在台北,讲述一个来自美国籍的18岁男孩左斯华(Chin饰演),带著逝世母亲的怀念,回到台北与素未谋面的阿嬷一起度过一个寒假的故事。



在台北他结识了属于台北的朋友们,粗枝大叶的阿哲(陈泽耀饰演)、温柔善良的小杉(钟欣怡饰演)、夸张疯狂的海海、认真有礼的阿星,彼此之间的文化好奇和初探,经历了敌对、衝突、互助到最后感受了真正的友谊和爱情,让大家学会勇敢的面对问题,也对真实的自己多了一份的认识。



这一个寒假,同时也凸显了阿嬷对远嫁女儿的思念和谅解,婆孙之间的沟通更跨越了语言的障碍。亲情的无法割捨也让阿哲无法把酒鬼妈妈隔绝在心外,而小杉和父亲中间的那一道墙,也在左斯华的努力下被击破。



究竟美国还是台湾才是左斯华真正的根?阿嬷是坚强的固执老人还是和蔼的孤寂老人?钱真的能解决问题吗?他心里最在乎的人,究竟是谁?



寒假开始,台北没给他很多期待;寒假的结束,台北却让他期待更多。

人物介紹
Love18_03_1024x768.jpg 

Joshua (Chin)

18岁,一个爸爸是美国人,妈妈是台湾人的混血美裔少年。自小在美国长大,直到妈妈突然去世,忙录的爸爸只好把Joshua短期送回台湾跟台湾的独居阿嬷相处。只会简单的中文,因此跟能用英文沟通的小杉成为好朋友,也因此认识了阿哲。最初对台湾的陌生,好奇和不太理解,到和阿哲和小杉建立友情,最后感受阿嬷的亲情,开始对母亲成长的地方产生情感。

Love18_05_1024x768.jpg 

阿哲 (陈泽耀)

18岁粗枝大叶的男孩,那种上课除了课本只带水果和削水果刀一边上课一边吃水果的人,成绩一塌糊塗,英文也不怎麽样。喜欢运动,静不下来。最喜欢作弄别人,尤其是乖巧的小杉。有个爱喝酒的妈。很会料理。也因此造成偏激的性格,好胜,自大,没有安全感,内心很孤单。当中文不好的Joshua出现时,发现自己更喜爱作弄Joshua。一开始总会潜意识的拿自己和外国人,也就是Joshua来比较,一旦Joshua被作弄就有一种东方人的补偿心态,到后期开始喜欢上Joshua,接受Joshua是台湾的一分子,并努力也让Joshua认同自己也属于台湾。

Love18_02_1024x768.jpg 

小杉 (锺欣怡)

18岁,家里开相馆店,成绩优良的好学生,也是班上英文最好的人。善解人意,虽然平时被阿哲作弄成习惯,潜意识却认为这种作弄应该是自己的专属。把远道而来的Joshua当大哥哥看待,却看不惯阿哲作弄自己般的作弄中文不好的Joshua,因此常在阿哲作弄Joshua的时候发脾气。



阿嬷 (王满娇)

70多岁的独居老人,当年生气女儿爱上美国佬之后把女儿赶出门,其实这么多年来内心非常的孤独。几十年来有特别关心美国的消息,也有偷学一些简单的英文。见到孙子Joshua时内心很激动,尤其知道女儿的死讯。后来的相处,总是有一句没一句的问起女儿在美国的生活,逐渐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埋怨女儿的远嫁,得到真正的释怀。



海海 (张家宁)

18岁女学生,看起来就很精明的样子。阿哲班上的女同学。相比阿哲和小杉,打扮时髦。背景复杂,有个在黑道混的哥哥。



阿星 (颜乙恩)

18岁的男生,斯文有礼,是另一所学校的高材生,跟小杉非常的登对。喜欢和关心小杉。



杉爸 (管谨宗)

年约50岁,感觉有些不苟言笑的一位父亲。对小杉的要求很高,一直想把小杉送到欧美国家去留学,认为小杉应该要受好的教育。知道女儿喜欢阿哲之后,对阿哲的学业表现和家庭背景不甚满意,反对小杉和阿哲来往,父女两人关系恶化。



杉妈 (谭筱岚)

年约40岁,温柔和贴心的妈妈,和小杉的关係非常密切,夹在小杉和杉爸之间扮演缓和的角色。



哲妈 (李之勤)

年约40岁,但打扮像20岁,举止轻浮,有风尘女子的感觉。嗜酒如命,也因酒闯祸,受控于人,忽略对子女的照顾。后期在Joshua的帮助下终于得到自由,也开始回到自己的家里。



海哥 (林宇中)

20馀岁,海海的哥哥,整个小混混的样子,动作浮誇。喜欢骑重型机车,出场就带著兄弟若干人。



钢琴老师 (光良)

小杉在音乐教室随之学习的钢琴老师。对小杉很严格,希望小杉不只练好技术,也要投入感情弹奏,但小杉一直无法辨别“投入感情”的差别。当小杉遭遇打击,一脸苍白的回到音乐教室,老师握住小杉的手指在键盘下敲下一个个音符,让小杉终于找到自己的心,感受自己真实的“心情”。



街头艺人Nicky (李玖哲)

九份的一位街头艺人,口头禅是Wasssssup。一次,快收工Nicky还是为一个人难过的Joshua唱歌。另一次,Joshua被阿嬷挑战(想不到自己最在乎什么),无聊下又来听Nicky唱歌,还说Nicky随兴的生活方式根本不懂他的问题。当晚,Nicky让Joshua站到他的位子换Joshua唱歌,最后告诉Joshua,至少他已经找到自己最在乎的人-听他唱歌的人。

Love18_04_1024x76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gsut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